運算符號。

没什么。旺仔牛奶就是坠牛的。刘sir牛。

咎安ジェシカ

(我觉得写文是个很烧脑的事情。)

  病房里,谢必安直挺挺躺在床上。望着木桌上那罐已经空的彻底的咖啡,他叹了口气,坐了起来。略微有些吃力的下了床,穿着拖鞋,带着自己的点滴无休止的在医院大楼徘徊。有些女人,带着小孩来到这里看望亲人。而现在,那些小孩拍着手,看着谢必安笑了。那些女人则是说着「不可以看哦」。内心十分苦涩。不知道为什么,被送来了精神病院。但也总不能被当做怪物看待。这时,是万里无云的红枫季节。不经意间瞥向墙角,却看见一个高高大大的男人,怀中抱着非洲菊,静静地朝着这里笑眼睛上,是厚厚的绷带。而谢必安,让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花瓶,上下颠倒,落在地上。

  “谢必安先生,经过诊断,您有精神绝症。”像是雷劈,把谢必安的心劈成两半。“没关系的哦。我会陪着你的。”他扭过头,还是那个男人,依旧笑眯眯的看着他。他没忍住,将手中棘手的诊断书撕个粉碎,纷纷扬扬撒在病房里。他哭了,头垂了下去,一声都没有叫。“没关系,我会陪着你哦。”还是一样,那个人一直重复着一样的话,没有感情,只是机械般的重复着。但是,在谢必安看来,他唯一相信的,只有他,范无咎。“并没有疯哦。”终于,那个冷冰冰的声音又开口了。“真的嘛?”“真的。”谢必安停止了哭泣,就静静的坐在那里。“好了,我要走了。如果你需要我,就喊「Jessica」,好嘛。”“嗯……”现在的谢必安,根本顾不上搭话。他的头快要炸了,恐慌而又疼痛。与其,还有极度的目眩。

  在万里无云的春绿时分,谢必安在图书馆里,正在人物传记区孤军奋斗。这时,「Jessica」又来了。他抱着看似沉重的图典,双手递上。谢必安手中的书滑落,伴随着,是一种强烈的失重感。

「Jessica」所说的话一直在耳边回想。“我没有叫他,我不需要……”嘴上这么说,谢必安的意识里却一直需要他。图书馆中,因为人流而不能离开,谢必安慌了神。他躲在椅子下颤抖着。“没有发狂的。加油”「Jessica」的声音又传来了。只有他一个人听到,也只有他一个人需要。“我也该走了。加油啊,谢必安。”“什”谢必安瞪大了眼睛。“不可能……只有无咎才会喊我……怎么会”狼狈极了,衣衫不整的逃出了图书馆。“无咎……我想你啊无咎……”

  “是啊,我了解的。一切不正常的都是我啊。所有疗法都不会有用的,还能恢复原状吗。”谢必安瘫在地上,脑袋都快炸了。“就算解开绷带,留在我身上的只有令人不舒服的伤痕,你是否也会为我而笑呢。”谢必安寻声望去。只见「Jessica」用那双白净又修长的手,轻轻把脸上的绷带拆了下来。“笑一个吧……谢必安”“无咎……你是无咎吗!!!”无咎转身,准备走了。“我不是无咎啊……我是「Jessica」。因为你的潜意识里需要范无咎,我只是依葫芦画瓢,照着他的模样,刻画了自己。但是,范无咎的一小部分灵魂附着在你的灵魂上面,只能由我把它附着在我身上。与其说我是你分裂出来的精神体,倒不如说是你分裂出来的范无咎。没错。你所深爱的范无咎。”他转过头,眼眶里流出两行血泪。“事到如今,也没必要隐瞒下去了。告诉你,根本就没有范无咎这个人,他也是你分裂出来的一个精神体而已。这就是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的原因。说太多也没有用。「Grazie」”在一道白光之后,一切都是虚无。

  “「Jessica」……啊……「Jessica」……”谢必安流下了两行苦涩的眼泪。“因为是患者吧……我似乎想起你来了……真是可笑啊,直到现在,在别人眼里都是我一个人自娱自乐……果然,只有我知道跟你们在一起的快乐……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说着,他开始锤床。“嘲笑我吧……嘲笑我这个傻子!!!来啊!!!”他歇斯底里,他叫,他哭,他喊,有什么用呢?他离不开自己所爱的人格了,他的世界里面,只有他自己所爱的。“我根本就没病,我该走了。”「Jessica」又出现了,静静的站在那。“够了。别用浑浊的眼神注视着我。”谢必安凶狠的对着他的主治医师说,“没用的,我是绝症啊!你知道的,绝症治不好的,为什么要帮我呢?让我跟他们永久的活下去吧!哈哈!”他咬破手指,在墙上写了一个「Jessica」。然后,他拿出刀,在脖颈上一划,绽放出美丽的血花。“401患者!报告!401患者死了!”整个走廊都陷入了恐慌。

  之后,有人发现,「Jessica」这个名字怎么也擦不掉。

     「这样,我就能永远跟你们在一起了吧……「Jessica」。以你的名字,给全世界画下休止符,很美妙吧!反正呢,我是这么觉得。哈哈哈!」


评论

热度(15)